糖炒松子

天蝎人,爱好写作打游戏,偶尔快乐磕cp( ˘͈ ᵕ ˘͈ )

(修帝)再相逢13

     善见集团的事情还在发酵,不过,善法天那边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应对。根据帝释天的猜想,这次事件虽然影响很大,但还不足以让其伤筋动骨,只要给足时间,善见集团很快就能缓过来。

  不过,其他虎视眈眈的公司却不一定有这种善心,仅仅半个月时间,善见集团的部分市场份额就被其他公司瓜分,连魔域集团也兴致勃勃地等待着从虎口夺食。

  在双方的拉锯战中,无人注意到帝释天的动作。不少散户无法承受善见集团这半个月股份狂跌的损失,已经暗地里抛售部分股权,而守株待兔者自然愉快地将其接手。为了规避后续被查,他还特地安排不同的人分地收购,这些股份虽少,聚拢起来却也有不小的数额。

  在忙碌之中,帝释天接到了一通电话。

  对方自称是他外公的遗产律师,他外公正病重,唯一的遗产指定人是帝释天,现在老人想见他一面。

  放下电话后,帝释天有点迷茫无措,自从母亲去世,他就没有再见过外公,以至于当他试图记起与老人的面容时,发现关于外公的那一部分被深深藏在童年记忆中,如此遥远,如此模糊。他怀疑这是一个骗局,因此他立刻找人调查了“外公”其人的真假,却被告知,他的外公确实还在世,只是身患绝症,正在M市中心医院住院。

  帝释天更加困惑。他不知道十几年未见的外公为什么要把遗产留给他,正如他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些年里,父亲也从未提起过要去探望外公,如果不是这通电话,他还以为外公与母亲同样逝世于自己八岁那年。父亲和外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怎样的矛盾才会导致这对翁婿关系破裂,以至于两边老死不相往来?

  但纠结许久,他还是决定去M市见一见外公。无关遗产,就当是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。

  从B市到M市的距离几乎横跨半个华国,但坐飞机前往,也不过四小时。

  帝释天早上乘机,中午就抵达M市机场。因为提前告知行程,一出机场,无需他找路,已经有专车司机迎上来,载着他前往尹家老宅。在昨天,外公已经出院,正在家中休养。

  帝释天的母亲姓尹,是家中独女,尹家在M市也是老牌豪门,根底很深。帝释天曾听人说过,父亲与母亲并非恋爱结婚,两人的结合,是一场商业联姻。在外人看来,这场婚姻是天作之合,年幼时的帝释天也觉得父母关系融洽,母亲深爱父亲,父亲虽忙于工作,却也很关爱家人,曾几何时,这是帝释天心中最美好的家庭。

  然而,当帝释天意识到外公与父亲间存在他不知晓的矛盾时,他对于过往的幸福家庭也存疑了。所见所闻也不一定是真相,那真相是什么?

  在这许多困惑中,尹宅到了。

  眼前是古朴典雅的老宅院,树木葱茏,花草馨香,沿着长径直入,一幢小洋楼悄然矗立。

  律师早已等在门口,帝释天跟他简单打过招呼,并不提遗产的事,只问外公现在的情况。对方叹息一声,没有说话,带着他往里走。

  诺大的宅院冷清得可怕,屋内静默无声,就连佣人的身影都不见,只有个老管家尽心尽责地守在客厅。

  看见帝释天,管家露出怀念的表情,却也没有说话,他给两人指了指楼上的房间,尹老正在屋内休息。

  这时,帝释天忽然听到老人的咳嗽声,断断续续,并不撕心裂肺,却更让人感受到声音主人的疲惫与苍老。

  他皱起眉,向管家投以询问的眼神。

  “这是老毛病了。”管家叹息道,“小少爷快上去吧,老爷他……等你很久了。”

  帝释天独自上楼,房门半掩着,从门缝处可以看到屋内暗沉的光线。

  他轻轻敲门,“……外公,我是帝释天。”

  “……进来吧。”这句话后还伴随着咳嗽声。

  帝释天推门进入,看见一个老人正靠在躺椅上看书。屋内气味沉闷,连窗帘都拉紧,只有一盏台灯亮起暖黄的光,老人身上盖着厚厚的毯子,左侧的桌子上是一套白瓷茶具,茶杯里的水已见底,四周却撒着不少水渍。

  尹老抬起头,用带着老花镜的眼仔细打量,过了好一会儿,才慢声道,“你长大了啊。”

  帝释天道,“我二十二岁了。”

  “二十二岁……”尹老的脸上流露出些惆怅,“原来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。”

  “坐吧。”

  帝释天在尹老对面的椅子坐下。面对这位多年不见的外公,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能专心倾听老人的话。

  “你长得真像你父亲,不愧是父子,可在你身上,我一点都看不到婉儿的影子。”

  帝释天的母亲,叫做尹婉。她的性格也正如名字,温婉善良,如一汪水般平和。

  “我曾经反对婉儿嫁给忉利天,他不爱她,我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过得不幸福,但婉儿她太固执,说这辈子只要嫁给自己认定的人。我拗不过她,我只能答应她。”说到这,尹老神情悲怆,“要是没有那场意外,他们从来就没有认识,那该有多好。”

  “当年发生了什么?”

  尹老没有理会他的询问,而是自顾自道,“婉儿被他骗了,他不仅不爱她,还无法忠于她。我的女儿,我从来没有见她哭得那么伤心,为了一个负心汉,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。”

  帝释天不自觉地抓紧手指,他有预感,外公说的这些话,会让他触碰到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现实,这部分现实关乎父亲和母亲的结合,关乎母亲去世的真相,甚至关乎他的……身世。他心头杂乱,却还是强稳情绪,没有打断外公的话。

  “他们结婚五年,终于有了一个孩子。婉儿很开心,因为孩子的到来,她的丈夫不再冷漠,她以为自己终于拥有了理想中美好的家庭。但这依旧是骗局。”尹老看着帝释天,眼神复杂,“那天晚上,婉儿给我打电话。她告诉我,她的孩子早就死了,忉利天骗了她,让她帮其他女人养了八年的孩子。她说,她要杀了那个孩子,杀了忉利天。”

  帝释天愣住。

  “我怕她出事,急急赶去B市,可是,等我到时,婉儿死了,忉利天和你却还活着。”尹老扯出一个冷笑,“他们都说婉儿是自杀,可是我的婉儿那么开朗活泼,她怎么可能会自杀?一定是忉利天下的手,一定是他杀了婉儿!”

  说到最后,尹老的情绪已经有些失控,他抓住帝释天的手,紧紧的,用了极大的力,几乎要扼断帝释天的手骨。

  帝释天反而冷静下来。或许是早有心理准备,除去一开始的惊讶,他并没有太多情绪波动,现在还能平静地看着外公。不,或许尹老看来,他根本没有资格称其为外公。

  “您想知道什么?”帝释天道,“我生命中只有一个母亲,就是您的女儿。”

  尹老看着他,声音缓慢却坚定,“我要一个答案。”

  帝释天没有说话,他已经猜到尹老找他来的目的。

  尹老按响桌上的按钮,不多时,管家在门外询问,“老爷,有什么吩咐?”

  “把医生请上来吧。”

  帝释天没有异议。这是给尹老一个安心,同时也给他自己一个安心。他对于外公的遗产并没有那么执着,但忽然被人告知自己的母亲并非他的生母,而他是其他女人的孩子,这件事也让他难以接受。

  帝释天表面镇静,内心却也充满疑虑。如果尹婉不是他的母亲,那他的母亲是谁?父亲一直怀念的人,会是他的亲生母亲吗?

  尹老早已做好准备,提前安排医生在宅里等候。即便今天帝释天不同意做亲子鉴定,他也会用强制的手段采取措施,但帝释天不仅没有反对,还相当配合,这让尹老有些惊讶。

  亲子鉴定无法立刻出结果,帝释天没有在尹宅停留的理由,很快告辞。他心知自己的存在就是尹老心头的一根刺,看到他,尹老就会想到他的父亲忉利天,又会记起女儿的死。

  帝释天拒绝了律师派人送他回机场的提议,从尹宅步行离开,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只是漫无目的地走,就这么转到了附近的小公园。

  孩子们在公园里嬉戏,追闹着发出欢笑声,童真童趣,如此有活力。

  一个男孩正在与小伙伴玩游戏,跑得很是欢快,没注意观察脚下,结果踩到石子,一个趔趄倒在地上,膝盖直直磕到地上,疼痛使他放声大哭起来。他的哭声引来坐在一旁的母亲,年轻的妇人看着他,又气又心疼,但还是把男孩扶起,小心地揭开裤腿,为他查看伤势。

  帝释天忍不住驻足。

  他想起自己的母亲。即便记忆中的母亲已经模糊了脸庞,但他依旧记得在遥远的童年时光中,母亲曾给过他呵护和关怀。

  可惜,幸福家庭的美梦是假的,就连彼此的血缘关系都可能是假的。困惑、猜疑、迷茫……诸多情绪在心中交织,搅得人难以静心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哥哥。”

  小女孩的声音就在身旁,帝释天低下头,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可爱女童,她穿着裙子,手里捏着几个气球绳,或许是在他发呆的间隙凑近的。

  “怎么了?”他蹲下身,看向小女孩,“是找不到家人了吗?”

  女孩摇头,递给他一个黄气球,“这个气球送给哥哥。”

  帝释天有些疑惑,但他不想辜负小家伙的好意,笑着接过气球,“它有什么寓意吗?”

  女孩扬起笑容,用手指了指气球上的笑脸,“希望哥哥能像它一样天天开心。”

  “爱花,我们要走咯。”

  远远地,一个年轻女人在呼唤女孩。她左手牵着个男孩,看上去与小女孩同龄,两个孩子应该是对双胞胎。

  “我来啦,妈妈。”小女孩朝帝释天挥挥手,“再见,哥哥。”

  被她的笑容感染,帝释天也朝她挥挥手,“再见。”

  阳光下,女孩朝着母亲奔跑过去,正如一幅温馨的画作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本章含修量为零。

  帝释天身世大曝光,这段和他的失忆相关。剧透一下,帝妈确实是自杀,忉利天在本文设定确实有渣属性,但是没有出轨哦,也算是被命运胁迫的可怜人。感觉再过几章就能写完了,疯狂跳过商战(不会写)。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